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如何在教會中及家中守安息日為聖?

2016年8月21日--新竹教堂--新竹一支會--
傳教期間拜訪屏東支聯會--屏東支會--曾住在翁家庭,受他們家庭熱情招待,返鄉之後沒想到會在新竹遇見翁長老和毛長老,太令人快樂!
翁一𠆩長老2016年8月23日飛機飛往美國繼續傳教。





如何在教會中及家中守安息日為聖?


安息日是神制定的聖日,要我們放下日常工作,去崇拜祂。當我們休息,不從事日常活動時,我們的心思就可以自由地沈思屬靈的事物。我們應該在這天更新與主所立的約,並用屬靈的事物來滋養我們的靈魂。


對我來說,守安息日為聖,並非只是出席安息日聚會,或者不做一些不符合安息日精神的事物而已,更重要的是將安息日聚會所學到的,應用在每日的生活當中。也就是說,我守安息日,是要在每日生活中能信守安息日與主所更新的約,而不是在安息日那天,苦苦挨過、或混過 24 小時。如果我不能在平日信守安息日與主所更新的約,我不能算是守安息日為聖。


在某一次中部一個支聯會的家庭探索日活動中,我教導一位15歲的女青年做家譜。我告訴她《家譜》應當包括我們與神交往的事件。她說她每個安息日都會到教會來學習,我覺得這事值得寫在她的家譜中。我問她有沒有參加福音進修班,準備好去傳教,她說沒有,因為她做不到早睡早起。再問她,安息日的課程有沒有教過智慧語,要我們早睡早起?她回答說:有!


弟兄姊妹們,安息日不只是一個星期之中的一天,而是一星期七天的開始,我們在安息日專心紀念救主,並求主啟示我們並在上一週所遇到的困難的解決方案,以及與主商量下一週的重要目標;我們把下星期一到星期六的生活對準永恆的目標來規劃。


安息日領受聖餐時,我們立約要一直記得祂,並遵守祂賜給的誡命。每天都記得祂,是守安息日聖約的表現。祂的誡命寫在經文中,我們要每天研讀經文。有個象徵性的理由,可 以說明為什麼以色列兒女必須每天收集嗎哪。每天收集食物的責任會幫助他們記起救主。在今日,經文研讀、祈禱、參加教會聚會、彼此服務等等,都是神的兒女每天的嗎哪,會幫助我們記得救主。 我們的血脈裡流著屬靈的 DNA,我們是神的兒女和繼承人。要挺身而立與我們的永恆身份相稱。


守安息日為聖,沒有比跟從主耶穌基督更好的了,也沒有比這更穩當的方式能幫助我們找到平安和前進之路。 我們所能仿效的任何人, 都不像救主那樣,擁有能拯救使人更新和轉變的能力。轉變的能力就是悔改的能力:不單單是做錯事以後,而後悔和改變。而是在每次做決定之前就要記得救主的教導和誡命,以前所犯的錯誤不要再犯,在做決定與採取行動之前,時時提醒我們自己不要做出會令自己後悔,以及令救主失望的事。


撒旦有很多的伎倆,讓我們覺得守安息日有許多困難!
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守安息日為聖的做法之一是寫日記。
在日記中我向主報告我的生活點滴。
我的生活點滴,向主證明我時常記得祂,並遵守他的誡命。
我的生活點滴,也向主證明我隨時隨地在任何事情上都做他的證人。
當我透過每日寫日記向主報告,我如何珍惜並善用祂所賜給我的時間和各種資源,來完成祂對我旨意,我就可以準備好在下個安息日領受聖餐。


在家中及教會中守安息日為聖可以有許多作為,
所有的作為都可以用《活出與主交往的故事》為依歸,每一種作為都可以寫下一則與主交往的故事,這些故事可以透過部落格分享給世人,也可以透過FamilySearch分享給未來的子孫,讓他們知道我們認識基督。


我會在平常的時候,透過文字和相片和錄音,記錄主透過聖靈給我的啟示,這些記錄花費了許多時間,但我覺得這十分值得,因為這些紀錄是我與主的交往紀錄,而且這些紀錄也是我留給子孫的最寶貴資產。有些紀錄我會用來傳播福音,或教導福音,或轉錄在家譜中。


現在我想分享我所記錄下來的故事:
首先是:返鄉住哪裡?居住的原則
我也曾經以為人不能相處是個性不合,在福音裡學習,我認識神之後情況改寫我的生命,我們人和人的相處,依靠的是福音原則。
傳教期間拜訪全台灣,走訪非常多山明水秀的地方,我很想返鄉時能回到這些美麗的地方居住;面對即將返鄉,我和尤弟兄討論我們返鄉後要住要在哪裡?


我們的原則是責任在哪裡?我們就住哪裡。
昆丁柯克長老教導:以來加的應許清楚指出我們每個人對以前和以後的世代都負有義務。
說的是家譜事工,也是落實福音生活的指標。


天父的計畫是關乎家庭的,我們可以用一顆大樹來比喻。
樹要成長茁壯,不但需要根,也需要枝條。
同樣的,我們既要連接自己根----我們的父母、祖父母與其他祖先----也要連接我們的枝條---我們的子女、孫子女及其他子孫。
1、我對父母的責任。
2、我對子孫的責任。
我們有兩個選擇居住的地點,桃園和新竹。
桃園不用租房子,居住環境比較好,走路3分鐘就有廣闊的河濱公園;
回到新竹需要租房子,租的房子熱又小,
我們的父母住桃園,我們的子女、孫子女住新竹。
我們考量到孫子目前的學習比較需要陪伴,有價值的事我們不怕困難,我們選擇回到新竹來居住。


孫子洋洋的見證:
婆婆我拒絕TBS樂團在星期日的表演。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我非常喜歡TBS樂團的表演方式,這個表演激發我的創作靈感,能跟全台頂尖的音樂夥伴一起合作表演我充滿了快樂,可是這個樂團常常在星期天團練,儘管我已經參加完安息日聚會才去團練,我心裡還是覺得不踏實,總覺得星期天去做這些神不喜悅的事,像是安息日一直向神請假的感覺;等有一天如果我認識一位姐妹,我去聖殿求問神,我需要神幫助我有智慧分辨姐妹是否適合我時,神也向我請假我就死定了。


我們守安息日為聖,就是要在每一個安息日獻上真實的故事,來證明我們上一週每一天一直記得救主,並遵守他的誡命。並且做計劃,在下一週如何實踐與主所更新的聖約中尚未完成和需要悔改的部分。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7:20-18:00
暉勝&弘志來家庭探訪

晚餐:馬鈴薯燉肉+生菜+蘋果+芭樂

18:00-20:00
到新竹客運總站--了解暉勝上福音進修班之後的上學乘車細節。

20:00-21:30
探訪懷玉家

22:00-23:00
洋洋來住宿,聊起擔心會考課程準備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