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真理讓人得以自由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8:50-12:000 安息日聚會

12:30-13:30  陪課--耶穌基督的福音

黎姐妹、貝姐妹、邱姐妹、尤姐妹、尤弟兄


“真理讓人得以自由”

尤爸有著規律的作息時間,早上約5點起床,晚上21:30睡覺
保持著健康的飲食習慣,吃著沒有太多調味料的原味食物依然快樂,對時間也極為珍惜,每一分鐘都努力學習。
這種自律,成為很多自由的基礎,他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上班的形式,也成為很多成功的基礎,像在家譜部門傳教期間,很多家譜同工們都很驚奇,如何在有限時間裡,每半年要拜訪完17個支聯會做家譜訓練,還能做出20多部家譜訓練影片;時間管理的能力可見一斑。

有時我會放任自己浪費時間,例如去市場多花半小時瞎閒逛,我再去回想這30分鐘帶給我什麼成長時?
我深刻的意識到,自己常常為時光消逝無所成而不快樂,這種漫無目的的自由,綑綁了我成為更好的人的能力。
這種放任的自由,讓我的生活不受控制走向漫無目的境界,阻礙了我的靈魂真正想獲得優雅有內涵的生活方式。

我知道,自律帶來的自由,就是可以掌控自己生活的能力。
當我還做不到自律時,我發現做家譜、寫部落格確實會匡正我的生活,為了記錄我必須活得正義,為了記錄我必須嚴謹對待生活內涵,而我在這種自我要求中,慢慢成長為我自己希望的更好的人,透過部落格分享福音,分享生活點滴。

James Ritche的演講中提到油田大亨的成功法則:
1、早睡早起的黃金3小時。
2、努力工作。
3、找到你的油田,培養自己的專長。

James Ritche的傳道部會長海大衛長老在他年輕返鄉之際給他的建議是:
1、完成學業。
2、揚名立萬。
3、建立神的國。

這些成功人士每天至少在工作前三個小時起床。他們都有鐵一樣的意志,軍人般的自我紀律,簡樸的生活方式。

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現在的我更加堅信,智慧語早起和自律是一個人在小時候的時候,極力需要培養的、最有益的習慣,我們每一個人,尤其身為母親的人絕不容有半點懈怠和馬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