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翰源跟阿公學習--電腦程式設計




今天翰源和阿公學習--電腦程式設計,我留他一起吃中飯。

阿公關心翰源的日常生活:

翰源說:小宇哥哥從來沒有改變,掐我臉頰的習慣,這個習慣從我臉頰剛發育好就開始,(我跟阿公聽到這裡,偷偷笑出來‘’臉頰剛發育好‘’太經典的用詞了!)。

阿公說:太過分了!我知道你原諒小宇哥哥已經超過70個7次了,那現在該怎麼辦?

翰源說:也沒辦法啊!(無辜的眼神看著阿公!)

阿公說:那洋洋哥哥呢?

翰源說:洋洋哥哥都叫我幫他按摩,他都不幫我按摩,我幫他按摩完他還掐我屁股。

阿公說:太慘了!怎麼有這麼不正義的哥哥呢?

阿公接著問:那大帥哥哥呢?

翰源說:大帥哥哥會叫我幫他拿一些東西,反正不太難,我就幫他做了。

阿公接著問:媽媽怎麼處理這件事?

翰源說:媽媽是最先會掐我臉的人,反正我已經記不得了!我覺得在家沒什麼地位。

曦云婆婆忍不住說:小源,你在家沒什麼地位,你要不要來阿公家住啊!

翰源說:不用好了。這也是我學習的機會!

我非常感動翰源的正面,特別將這對話記錄下來!
讓我們跟孩子學習,相信小源從小在這特別的環境下學習,品格與才華定能高人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