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新竹支聯會 慈助會領導人訓練會議

時間:2016年11月19日下午15:00-17:00

地點:竹北支聯會中心康樂聽

受邀對象:各慈助會會長團及探訪教師代表(共六位)請出席者攜帶個人行事曆,
                    會長團另加手冊(二)

主領:蔡豐丞會長

主持:鄭潘秀玲姐妹

指揮:黃李佩君姐妹

司琴:廖李欣穎姐妹

開會聖詩:第179首 祝我憑聖靈教導

開會祈禱:蔡李芳儀姐妹

事項報告:鄭潘秀玲姐妹、柳美玲姐妹、尤張曦云姐妹、鄭郭怡君姐妹

鄭潘秀玲姐妹:



柳美玲姐妹:(支聯會慈助會第二諮理)

1.首先感謝大家協助調查30歲以上的女單身成人

2.30歲以上之女單程總人數為53,其中積極為35,不積極為18,相信還有一些成員是我們未發現的,他們也是需要照顧的一群羊

3.根據指導手冊P124(16.1)我們需要照顧這群單身成人,並了解他們的需求

4.我們預計在明年度辦理座談會,邀請他們提出需求及需要幫助的事物
時間:預計一季辦理一次

目的:彼此鞏固在福音的道路上

形式:會針對其職涯規劃,身體的保健,才能的分享等主題來進行


5.鼓勵年紀大的單成不要放棄組織永恆家庭的希望,要有信心持守到底,和大家分享尼腓鼓勵我們「對基督堅定不移,還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對所有人的愛心,努力前進.因此,如果你們努力前進,飽享基督的話,並持守到底,看啊,父這樣說,你們必得永生」(尼腓二書31:20)


尤張曦云姐妹:自立支援委員會推動自立的事工。

我要回應柳姐妹,我加入教會時已經44歲,我在教會找到一位配稱弟兄締結永恆的婚姻,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福音生活。
我鼓勵年長的姐妹對永恆的婚姻要一直保有渴望和信心。

會長及各位姊妹們午安!我是支聯會自立專員:尤張曦云姐妹

感謝慈助會會長團給我這個機會來向各位報告,自立支援委員會推動自立的事工近況,跟支聯會慈助會的領導人合作來幫助成員達成自立的目的。

支聯會自立委員會包括下列人員:
支聯會會長團的一位諮理(主席)--周志鴻會長
負責自立的高級諮議--孔令人弟兄
支聯會慈助會會長或她的一位諮理
主教福利議會主席--竹三支會董明聖主教
支聯會自立專員,包括黃林秋蘭姊妹、范陸平姊妹、和我。

其他參與者可包括支聯會男青年和女青年會長團的成員、支聯會其他專員、全部時間年長夫婦傳教士和教會服務傳教士。

目前自立支援委員會推動的活動,懇請大家踴躍參與:

ㄧ、為準備及申請BYU的成員們!
自立講座: ~為更好的工作接受教育 BYU篇~。
時間:2016年12月23日(五)19:00-21:00
地點:竹北教堂三樓大會堂
主講者:特別邀請畢業於BYU Provo 的倪怡安、Taze Miller及
目前正就讀中的倪立寬、倪立廣、倪趙晉旻為我們演講。

二、後期聖徒商學院的自立課程
1、為更好的工作接受教育
2、求職
3、創業及發展事業
目前開班的情形:(每1班課程需要連續12週。)
1、為更好的工作接受教育有開3班。每星期日2班在新竹教堂,每星期四1班在竹北教堂
2、求職。每星期日1班在頭份教堂
3、創業及發展事業。每星期日1班在竹北教堂

各位思考成員們的需求後,需要怎樣的課程?可以寫信聯絡我。讓我們一起邁向自立之路。
soniachang8@gmail.com 尤張曦云姐妹

最後我分享一節經文:摩賽亞書2:41
我希望你們想想遵守神誡命的人那種蒙福和快樂的狀態。
因為看啊!他們無論在屬靈或屬世的事上都蒙福。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鄭郭怡君姐妹:如何在照顧4個小孩的忙碌家庭生活中做好事工又做到靈修和備課?

感謝鄭潘秀玲姐妹的邀請,有機會作這分享。

也感謝教會的資源,以及姐妹們的榜樣。
自己以前剛開始是先跟著上神研課程,照著每週的進度,做到每日的經文研讀。
感謝有課本的輔助,幫助我更了解經文的教導,以及如何應用在生活中。

也感謝洪吳淑珍姐妹的榜樣。
看到她如何的喜愛經文,遇到問題的時候努力從經文中獲得解答,還有從經文中培養對神的信心,實踐在生活中去鞏固姐妹們。這位有深厚靈性的姐妹之前就與我分享過,自己仍是照著在傳教時的模式-在清晨時研讀經文。所以我很感謝姐妹的分享,這給我榜樣可以學習──先將一天的優先順序,個人的靈性先照顧好,滋養好。

方法:
記得洪德豪惠會長教導:排出固定的時間比什麼時間研讀經文更重要。
所以我也是:找出個人不被打擾的,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來做個人研讀,也為當天需要做的事做計劃。
所以我會比家人還早起一點,在清晨時做靈修和備課。 
清晨的時間很特別很寧靜,經過一晚的休息,思緒心情都清空,感覺像塊乾淨的海綿更容易吸收和思考。

動力:
希望每天生活及靈性上有所準備,而不是被小孩,事情追著跑。
也希望充實信心及福音知識。
我深感受到個人研讀經文(靈修)的重要性,所以努力做到每天的靈修。

這幫助我保有對神的信心,有力量及希望做一切需要做的事。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暖場活動:“姐妹,我想認識妳“

1、找一個今天第一個跟你打招呼的姐妹表達愛。

2、找一個你叫不出名字的姐妹認識她。

3、找一個你想感謝的姐妹把桌上的卡片送給她。


學習主題:回顧與前瞻,既等且奔的事工。

主題經文:教約107:99『每個人都要學會他的職責,十分勤奮地執行他被指定的職務』



教學:你在慈助會上課有收穫嗎?------羅廖瑞員姐妹:

學習資源有以下幾個超連結可幫助大家:

超連結請點擊:指導手冊5:5  有效教導福音

超連結請點擊:輔助組織領袖

超連結請點擊:教會網站

超連結請點擊:以救主方式教導

教會指導手冊(5.5)裏頭提醒我們;有效的福音教導會幫助人們增長對天父和耶穌督的見證和信心,也會鞏固教會成員努力按照福音原則生活. (爾瑪書315)鑒於宣講神的話有一種強烈的趨勢要引導人行公正的事-是的,這對人心的影響,比刀劍或她們遭遇的任何事都還要有力.

我們輔助組織領袖要在組織中鼓勵有效的教導.我們要記得姐妹們來參加聚會和課程是想要尋求神的話所帶來的力量,平安與啟發.

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幫助自己和慈助會教師們達成這個目標呢?
在教會網站及「以救主的方式教導」這本小冊子中有非常詳盡的教導,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今天無法在此一一詳細討論,但我們邀請大家在家仔細閱讀和參考.在這裡我們要特別提醒的是我們輔助組織領袖有責任要與組織中新召喚的教師會面,最好是在每一位教師上第一堂課之前進行,這些會面就是機會,向新教師介紹其神聖召喚,激勵她們有願景,讓她們了解以救主的方式教導是什麼意思.

身為領袖我們可以做以下事情來幫助教師們準備好去服務.
1;愛妳所教導的人
2;藉著聖靈教導
3;教導教義
4;鼓勵勤奮學習
除此之外妳還可以和妳的教師們討論妳的組織,提供持續的支持 .以共同光大這份從神而來的召喚



接下來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您認為自己在慈助會上課有沒有收穫? (請大家舉手)   
  
有收穫的->請分享您獲得甚麼收穫?您做了甚麼幫助自己獲得這些收穫和祝福?(2分鐘)

沒收穫的->您覺得可以做些什麼樣的改變來幫助自己或他人獲得收穫和祝福?(2分鐘)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要邀請:
頭份支會:湯梅子姐妹分享:我如何準備自己及幫助他人在慈助會上課時有收穫?(5分鐘)

18歲時,慈助會教我到教會要穿裙子(氣質,禮貌),要準時,並幫助我準備成為全部時間傳教士及開始設立人生目標。 28歲,我傳完教,唸完大學,有自己的補習班,慈助會教我為婚姻準備。 38歲,結婚了,剛生完小孩,慈助會幫我了解母職,姐妹情誼成為我生活的力量來源之一。 48歲,小孩長大一些,事情多一些,考驗多一些,慈助會教我在神國度中站穩腳步,不因屬世煩憂而阻礙自己接受屬靈的啟發與祝福。 慈助會是姐妹們一輩子的教師,摰友,明燈,我衷心感謝能成為這偉大組織的一份子。



感謝大家熱誠無私的分享,為了鞏固彼此的靈性力量和提昇慈助會課程的教學品質,

我們在鄭姊妹的帶領下陸續做了一些提案,現在我們想要來了解,追蹤一下這些提案是否對各位有所助益:問題:

1.慈助會宣言是否有在運用?效果如何?大部分姊妹是否已背起來?還是尚在誦讀階段?
(四人組)示範一起背誦(2分鐘)

 所有姊妹一起手牽手圍成圈背誦,慈助會宣言

2.支聯會會長團提供的教案是否對各支會課程的教導有所助益?是否希望延續此作法?有什麼建議沒有?(2分鐘)

3.課堂上是否教導純正的教義?面對不當的言行或突發狀況時如何處理?(2分鐘)

見證:(20)


當我們願意滿懷著愛心謙卑並勤奮地去學習先知及教會領袖們教導我們去做的事,我們就會有力量和能力為週圍的人服務,就像慈助會宣言中所說的:我們在服務與善舉中獲得快樂.我要見證神活著祂愛我們,祂為我們預備了經文,召喚了先知,組織了教會幫助我們可以回到祂的面前,奉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探訪教導:你把探訪名單放在哪裡?--------------鄭潘秀玲姐妹

你把探訪名單放在哪裡?放冰箱門上,放容易看到的地方,放在心上。
從講義上三個同心圓來看,最核心的姐妹最獨立,最穩定,最主動擔負事工,但因為堅強而令人放心,有時會發生長期無人探訪的情形。
她們所需要的是偶爾的加油鼓勵,一點友情與溫暖,所以與其完全無人探訪,不如採用聯合探訪的方式,讓她們也有被滋養的機會。

探訪的順序: 同心圓的最外圈搖搖欲墜,最需緊急救援,需要藉最好的、最忠誠可靠、善解人意的姊妹作他們的探訪教師。
除此之外,需要優先探訪的姊妹是 1.新成員 2.單親 3. 單成(學業職涯的引導) 4. 生病的人(若是憂鬱症或妄想人格,需要專業協助,探訪教師一定要兩人一組,同時注意時間上要有所規範,心理也必須很成熟,否則會消耗人力。)
手冊第186頁有關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指示。 手冊1.3.1 有關於夫妻角色的指導,可用於規勸與教導經常抱怨自己的婚姻的姊妹,提醒每個人善盡本份。
手冊1.3.2 父母與子女 是有關親子教養的原則。
熟用手冊對探訪幫助很大。
「傾聽就是愛,了解中有醫治。」當我們學習運用原則與技巧在探訪中時,不要忘了最重要的是願意去傾聽及了解,陪伴姐妹走在福音的路上。

我們要特別叮囑慈助會長:要特別注意關心,流放在女青年、初級會服務的姐妹,對於常常接受不到慈助會活動訊息的姐妹。


慈助會會長團的分工:

慈助會長:負責探訪

第一諮理:負責教學

第二諮理:負責活動規劃


 即席邀請:新竹一支會--廖李欣穎姐妹分享:

教學要注重準時流暢性,因此

1.事前的準備,如製作吸鐵磁板,省去重複寫開閉會的字樣

2.事先邀請(如祈禱,安排靈性分享)

3.鼓勵教師及早備課,並事先邀請班員針對上課內容準備回答提問。

4.善利用教案


5.讓慈助會宣言放入行事曆中


 音樂分享:One by one


會議:開會有必要嗎?怎麼開才好?

議會的形式,以長遠眼光來看,更有效率。

回報系統:回報的習慣建立起來了嗎?報表怎麼做才好?

林簡敏惠姐妹分享:

透過googole sit 應用程式的學習,我們可以將問卷的收集更有效率。
領袖對於報表的即時更新掌握度更高。

目前應用在:1、食物儲藏和72小時急救包的問卷。

                        2、探訪的回報表。




 結語:蔡豐丞會長


閉會聖詩:第93首  主,祢的靈感動我心
閉會祈禱:高余紀瑤姐妹

後記:

因為時間的關係食物於會後分享:鮮蔬口袋餅+黑糖蜜豆花



有關探訪的經文:

教師:予他人知識,特別是福音真理,並引導人行正義。
            教導福音的人都應由靈帶領。

教約:38:23 要按照我指派你們的職務,彼此教導。

教約:88:77-78 要彼此教導國度的教義。

羅馬書:2:21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

教約:93:39-42 你沒有教導子女光和真理,這是你痛苦的原因。

姊妹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它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加拉太6:1-2)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拉太6: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